• 矿业科技信息服务与撮合匹配平台
  • 绿色 智能 安全 高效 和谐 共赢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点击搜索
关注我们
,欢迎光临 绿色智能矿业平台!我们的网址是:lsznky.org.cn
未登录

山西省煤炭学会总工程师(绿色开采)论坛参会代表到屯兰矿参观

发布日期:2022-10-18 浏览次数:6766


山西省煤炭学会总工程师(绿色开采)论坛参会代表到屯兰矿参观山西省煤炭学会总工程师(绿色开采)论坛参会代表到屯兰矿参观   文:张健 赵志强图

7月15日,第三届山西省煤炭学会总工程师(绿色开采)论坛参会代表及相关人员100余人到屯兰矿关键层充填项目粉煤灰注浆站参观。山西焦煤技术中心主任杨彦群及西山煤电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

山西省煤炭学会总工程师(绿色开采)论坛参会代表到屯兰矿参观


在屯兰矿关键层充填项目粉煤灰注浆站现场,参会代表观看了项目牌板,听取项目运行等情况介绍,了解矿井绿色开采情况及下一步规划。

据了解,关键层充填技术是“三下”压煤开采新方法,屯兰矿通过设计合理的工作面采宽并留设一定宽度的隔离煤柱,充分考虑上覆岩层结构的自承载能力,利用兴能电厂的粉煤灰,通过地面钻孔对采动覆岩高压注浆充填,在工作面中部形成一定宽度的压实支撑区,利用压实区与隔离煤柱联合控制覆岩关键层结构的稳定性,从而减小地表下沉、实现建筑物下压煤开采。项目的实施,可释放屯兰矿22301工作面原煤约118万吨。未来50年内采用此技术可置换释放井田范围内“两河两路”压覆优质资源约8095.2万吨,延长矿井服务年限12年以上。

文:张健 赵志强图

https://www.xsmd.com.cn/info/55979

山西惠丰特种汽车有限公司
莱芜钢铁集团莱芜矿业有限公司
展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