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矿业科技信息服务与撮合匹配平台
  • 绿色 智能 安全 高效 和谐 共赢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点击搜索
关注我们
,欢迎光临 绿色智能矿业平台!我们的网址是:lsznky.org.cn
未登录

大力推进“智能化矿山”建设,霄云煤矿安全生产“起步”开新局

发布日期:2023-01-18 浏览次数:4468

霄云煤矿以系统保障、装备升级、重点工程推进、智能化建设为宗旨,开展了春防试验、通风机扇叶、主副井首绳更换,制冷管路延伸等重点工作,完成了2302、1310工作面安装、1315、1318工作面回撤、浮选系统扩容升级和主井提升双系统改造、去煤泥化项目和35KV杨肖线建设等重点工程,保证了各煤流系统安全生产。

大力推进“智能化矿山”建设,霄云煤矿安全生产“起步”开新局



该矿推广使用大功率掘进机、液压锚杆钻车、机载临支护装置、迈步自移机尾、单轨吊等先进设备,提高了掘进效率。对煤流系统石门胶带、东翼一部和一采区东翼四部皮带进行了永磁改造,为快速回采、掘进做好系统保障。完成矿井水全面清淤和系统优化改造,为井下疏放水和环保工作创造了有利条件;自主建设了机电集控中心,分散性排水集中监控系统,为智能化矿山建设增加了含金量。

大力推进“智能化矿山”建设,霄云煤矿安全生产“起步”开新局


霄云煤矿机电管理人员主动到现场、进区队,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和生产计划,对存在问题进行研究解决;梳理各类机电标准,形成图文并茂的手册,让现场工作处处有标准可依;提升管理意识,让好的想法、制度和方案落地生根。该矿重视各系统机电隐患排查工作,每月对各大系统进行全面评估和隐患排查,将系统隐患进行梳理,并在机电例会上进行研究制定可行的整改措施,保障系统安全可靠运行。


大力推进“智能化矿山”建设,霄云煤矿安全生产“起步”开新局

霄云煤矿将在系统改造和装备升级上持续发力,着力解决每个系统的卡点、难点问题;优化辅助运输系统,在东翼推行无轨胶轮车,提升运人效率和乘人舒适性;优化工作面供液系统,泵站至工作面采取远距离、耐高压、耐腐蚀高压不锈钢钢管供液,提高供液系统末端压力,达到智能化工作面多架协同操作目的;积极构建分散系统集控化的控制模式,建立分散性配电点集中监控和分散性排水集控系统,积极构建一站式辅运系统,全面实现物料领用申请、用车申请、机修加工申请和木料加工申请等流程熟练应用,物料管控、物料管理线上线下两端协同发展。


文/图丨孙恒升(霄云煤矿)

来源:齐鲁壹点

山西惠丰特种汽车有限公司
莱芜钢铁集团莱芜矿业有限公司
展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