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矿业科技信息服务与撮合匹配平台
  • 绿色 智能 安全 高效 和谐 共赢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点击搜索
关注我们
,欢迎光临 绿色智能矿业平台!我们的网址是:lsznky.org.cn
未登录

施士虎

发布日期:2022-11-16 浏览次数:6415

施士虎


施士虎,正高级工程师、中国恩菲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充填首席专家、中国恩菲充填技术工程公司总经理、矿山事业部副总工。注册咨询工程师、矿业工程一级建造师、安全评价师。长期从事矿山咨询设计及新技术、新装备的研发,当前我国全尾砂或细尾砂主流充填工艺的主要推动或发明人、国内金属矿首个大规模深井提升系统的开发设计者。

负责了30多个大中型矿山咨询设计和科研项目,获国家级相关奖项6项(其中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全国优秀工程咨询成果奖1项),省部级技术奖励25项(其中科学技术一等奖7 项); 获中央企业青年岗位能手、北京优秀青年工程师标兵等省部级荣誉称号8项;取得国内外发明专利30多项;参编国标2项;《采矿工程师手册》及《深井硬岩大规模开采理论与技术》编委、《金属矿山胶结充填理论与工程实践》副主编;第五届国家安全生产专家组成员、中国有色金属学会第八届冶金设备学术委员专家委员、煤炭行业第四届煤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提升安全及设备分会委员。

负责了冬瓜山全尾砂充填项目的研发、设计和试验调试工作;在于润沧院士的倡导下,参加确定和推动了我国首个深锥浓密机充填工艺的应用;参与了金川膏体充填工业试验,在矿山领域实现了近十项行业重要技术创新和应用:我国首个大规模全尾砂充填系统的成功研发和设计(已大规模推广应用)、我国首条金属矿山双箕斗深井提升系统的开发和设计(已大规模推广应用)、我国首个深锥浓密机脱水充填工艺的推动(已大规模推广应用)、我国有色行业首条长距离大功率主井胶带运输系统自主开发和方案制定(其中多驱动紧凑新配置及转储节能新工艺等得到推广应用)、斜坡道与竖井融合的开拓系统的提出(使南非某金矿经济评价结果变为可行)、东南亚坑采钾盐矿首次成功破局投产(国家咨询奖、鲁班奖)、新型尾砂浓缩贮存装置的发明(已大规模推广应用)、全新的充填料流变精准测试装备与系统(已推广到海外)、大规模地下矿山高效易控矿石运输网络系统的发明(已工业应用)、盲井无导向轮简易多绳提升系统(已工业应用)、(充填料)混合流体力学新模型以及矿井通风调温理论的提出和工业化应用等。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想咨询专家,请把要咨询的问题发至邮箱:lsznky@163.com,或点击右侧悬浮咨询留言,我们收到信息后会及时反馈给专家并及时回复您!
山西惠丰特种汽车有限公司
莱芜钢铁集团莱芜矿业有限公司
展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