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矿业科技信息服务与撮合匹配平台
  • 绿色 智能 安全 高效 和谐 共赢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点击搜索
关注我们
,欢迎光临 绿色智能矿业平台!我们的网址是:lsznky.org.cn
未登录

东北大学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与五矿矿业共建校外实习基地

发布日期:2022-10-27 浏览次数:6495

9月27日上午,东北大学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与五矿矿业控股有限公司(五矿矿业)在合肥举行“校企互融 共创双赢”校外实习基地揭牌仪式。学院副院长于庆磊、采矿工程系教师丁航行,五矿矿业副总经理刘宇、五矿矿业技术中心副主任范颖、王涛,以及在五矿矿业工作的东北大学校友等10余位相关人员出席仪式。会议由五矿矿业总工程师、技术中心主任陈超主持。

东北大学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与五矿矿业共建校外实习基地



揭牌仪式会议上,首先播放了五矿矿业和陈台沟矿业宣传片。五矿矿业人力资源部(党委组织部)部长张俊介绍了公司专业技术人员基本情况,并重点说明了高校毕业生在公司薪酬待遇、晋升渠道等方面的职业成长情况。

刘宇对双方合作表示祝贺。他简要介绍了公司资源储量、产能规模等情况。他指出,东北大学的采矿工程和矿物加工工程是国家级重点学科,历史悠久,为冶金矿山行业培养输送了诸多人才,希望通过校企合作的方式,实现信息互通和资源共享。一是让更多学生知道和了解五矿矿业,愿意到五矿矿业来工作并发挥专业所长。二是共同培养高质量人才,解决公司当前面临的专业技术人才短缺、接续不畅等突出问题。三是在超深超大规模、安全高效绿色采矿等课题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实现共赢发展。

于庆磊对五矿矿业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东北大学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专业设置、科研成果、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校外实习基地对于学校人才培养十分重要,也十分必要,通过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可以有针对性地为企业培养输送人才,并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发挥东北大学在人才、技术等方面的优势,深化合作交流,推进优势互补,实现互利共赢。

随后,于庆磊与刘宇为校外实习基地揭牌,并参观了五矿矿业技术中心。

东北大学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与五矿矿业共建校外实习基地

 

  来源:东北大学官网


 

 

山西惠丰特种汽车有限公司
莱芜钢铁集团莱芜矿业有限公司
展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