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矿业科技信息服务与撮合匹配平台
  • 绿色 智能 安全 高效 和谐 共赢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点击搜索
关注我们
,欢迎光临 绿色智能矿业平台!我们的网址是:lsznky.org.cn
未登录

吴振军

发布日期:2022-10-08 浏览次数:5770

吴振军

  主要研究方向基于绿色化学技术的环保建筑材料及相关技术、空气与水净化材料及相关技术(光催化)、新能源材料(电池与电催化)及其应用。作为主持与主研人员,已完成与在研包括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国家“863”项目、1项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1项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项目、1项国家军口预研项目、1项香港政府SRG-DAG基金项目、1项湖南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2项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资助的纵向与企业资助的横向科研课题30多项。在ACS Appl. Energy Mater、Electrochimica Acta、Nanoscale、RSC Advances、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Materials Letters、Transactions of Nonferrous Metals Society of China、Key Engineering Materials等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50多篇学术论文。

  实验室高度重视科学研究成果向工业化转化,形成了多个融和化学、材料、环保、土木交叉的具备领先优势的产业化方向,包括:

  方向1:混凝土、砂浆用高性能环保外加剂(减水剂、速凝剂、和易性调节剂等);高性能混凝土、多功能砂浆(抗裂自流平砂浆等)关键材料与应用技术。

  方向2:非危工业固废(冶炼废渣、选矿尾砂、砂石矿山石粉石屑、其它无机工业固废)的绿色处置与高值资源化集成技术。

  方向3:油茶渣(茶粕)、茶壳的深加工与资源化。

   近10多年,本实验团队开发面向国家基础建设与环保需求的新材料产品及相关规模化生产技术,与湖南省以及省外相关企业密切合作,为合作企业与行业培养了数百名专业技术人才、提升了生产与应用技术水平,入选湖南省长沙市麓谷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海内外高层次人才计划。开发了面向高性能混凝土、多功能砂浆、高性能掺合料、非危工业固废与生物质固废资源化等的具有自主产权的系列成熟技术,具备产业化与大规模应用的技术能力。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想咨询专家,请把要咨询的问题发至邮箱:lsznky@163.com,或点击右侧悬浮咨询留言,我们收到信息后会及时反馈给专家并及时回复您!
山西惠丰特种汽车有限公司
莱芜钢铁集团莱芜矿业有限公司
展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