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矿业科技信息服务与撮合匹配平台
  • 绿色 智能 安全 高效 和谐 共赢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点击搜索
关注我们
,欢迎光临 绿色智能矿业平台!我们的网址是:lsznky.org.cn
未登录

中色镍业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22-09-30 浏览次数:13377

中色镍业有限公司

  中色镍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色镍业”)于2007年12月17日在北京注册成立。中色镍业(缅甸)有限公司于2008年9月23日在缅甸获得营业执照,是中色镍业的全资子公司,主要负责缅甸达贡山镍矿项目的开发和运营,主要业务包括国内外镍及相关金属的矿业投资及经营管理。

  缅甸达贡山镍矿项目是中国在海外开发的第一个红土型镍矿项目,是中缅矿业领域最大的合作项目之一,是中国在缅甸诸多项目中第一个建成并且正式运营的重大项目,是引领中国镍铁火法冶炼技术发展方向、改变中国镍铁冶炼格局的项目,是开发海外红土型镍矿资源的一个特大型矿冶联合项目。该项目得到了中缅两国领导人的高度关注和亲切关怀。

  缅甸达贡山镍矿拥有镍资源量70万吨,镍平均品位在1.9%左右,总投资超过10亿美元,达产后年产2.2万吨镍金属,是我国首家产品采用水淬粒化、镍铁含镍品位在26%以上的特大型优质红土型镍矿火法冶金生产项目。

  2016年底,缅甸达贡山镍矿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优质工程奖”。

  经过十多年的发展,中色镍业在缅甸当地构建起带动当地经济、保护当地环境、培养当地人才、造福当地人民、融入当地文化的多维发展框架,作为所在地社区的一员,为当地的就业、生活、交通、文化、教育、医疗做出重大的贡献:

  中色镍业每年所消耗的大宗原材料,直接给当地带来5000多万美元经济收益,截至2021年12月,中色镍业向缅甸累计缴纳各类税收超过2.4亿美元;

  中色镍业雇佣的缅方员工,加上配套的物流公司、材料供应商、周边商铺等,为当地社区提供了2000个就业岗位;

  中色镍业在每年的公司预算中有固定社会责任支出,每年在供水供电、基础教育、卫生文化、救灾抗震等方面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当地社区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中色镍业积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坚持教育培训与生产实践相结合,注重缅籍员工参与企业管理,稳步推进企业管理本土化进程。

中色镍业有限公司


  面对疫情常态化挑战和全球经济一体化机遇,公司将时刻牢记企业使命,以长远的发展战略、鲜明的核心能力、科学的专业管理、诚信的品牌形象,积极慎重地参与市场经济的全方位竞争,认真踏实地提升企业管理的科学化水平,同步提高企业的发展速度和发展质量,为实现中缅两国合作共赢而不懈努力。


山西惠丰特种汽车有限公司
莱芜钢铁集团莱芜矿业有限公司
展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