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矿业科技信息服务与撮合匹配平台
  • 绿色 智能 安全 高效 和谐 共赢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点击搜索
关注我们
,欢迎光临 绿色智能矿业平台!我们的网址是:lsznky.org.cn
未登录

祝贺!民本矿业总工办荣获“黄冈市工人先锋号”称号

发布日期:2022-10-08 浏览次数:5306

祝贺!民本矿业总工办荣获“黄冈市工人先锋号”称号 近日,黄冈市总工会发布《关于通报表扬2022年黄冈五一劳动奖和黄冈市工人先锋号的决定》,民本矿业总工办荣获2022年黄冈市“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武穴市民本矿产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总工办现有成员10人,其中本科以上学历8人,在读博士1人,海归硕士2人,平均年龄35岁。这样一支年轻而富有朝气的队伍,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台阶,在民本集团的众多团队中脱颖而出。总工办是公司技术核心部门,拥有电气信息、自动化、计算机软件、机械工艺、无机非金属材料、建筑工程管理等多专业技术人才,为公司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储备战略性人才。

开拓创新,引领数字转型


公司总工办成立以来,一直肩负着公司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建设工作,不遗余力的推动公司生产线各项技术改造,提升公司的整体自动化水平。2021年,在疫情防控的影响下,克服高温酷暑,仅用4个月时间即完成了3000万吨机制砂项目(一期)建设工作,于10月1日顺利投产,为国庆献礼。项目实现所有设备远程启停,连锁控制;设备状况在线显示;照明系统集中管控;配套建设数字化中央控制室。总工办同时启动集团数字化管控平台建设、设备在线监测系统建设、OA办公系统建设、ERP管理软件建设,推动公司数字化转型,为公司的长远发展不断探索、奉献。

祝贺!民本矿业总工办荣获“黄冈市工人先锋号”称号



坚韧不拔,勇做拓路先锋

随着长江中下游重点项目紧紧围绕长江三角洲区域战略展开,长江沿线地区砂石料用量十分巨大,砂石料市场需求前景广阔。在此背景下,公司依托自有矿山、绿色机制砂石生产线及环保设施、皮带廊道、港口码头、智慧物流园等基础设施,积极发展绿色建材产业项目,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规划建设3000万吨/年机制砂生产线,由总工办成立项目建设指挥部开工建设。

祝贺!民本矿业总工办荣获“黄冈市工人先锋号”称号



在公司的总体指导下,指挥部始终将节能环保、降本增效为准则严格要求每一个施工建设人员。在开工初期指挥部就从施工方案、技术措施、工序安排、设备进场、材料管理等各方面进行系统运筹。为保证按时完成任务,指挥部采取了动态控制,实时调整计划的进程控制策略,与施工队伍签订安全生产协议,施工进度协议;指挥部编制项目整体月、周进度计划,并根据此计划要求各工序作业队伍根据自身情况编制进度计划,指挥部再按照进度计划安排材料采购、设备到货;根据编排的进度计划制定奖惩措施,最大限度的调动各作业队伍的生产激情。技术创新是提高工程建设效率、降低生产成本的重要手段,为了保证项目的进度和质量,指挥部技术人员积极与设计单位专家学习探讨,大胆尝试,更多的新技术用在了项目中,提升了整个项目自动化程度,受到公司领导的认可和赞许。

祝贺!民本矿业总工办荣获“黄冈市工人先锋号”称号



再造氛围,争做学习先锋


没有钻研就没有进步,作为公司的先锋队伍,技术骨干团队,在总工的带动下,总工办人员都非常注重自身专业素质和能力的提高,除积极参与公司组织的盛和塾管理学学习外,还利用下班时间进行自主学习,与潜在供应厂商技术人员进行深入交流,接触行业前沿新技术。组织考察业界优秀企业数次,形成对标关系,促进部门快速成长。

祝贺!民本矿业总工办荣获“黄冈市工人先锋号”称号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这份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既是上级对民本的肯定,更是鞭策鼓舞。未来,民本人将继续勇担使命,奋力拼搏,为建材产业转型升级和武穴人民幸福再立新功。

来源: 今日武穴 湖北

https://www.163.com/dy/article/H6A7A5550545ACDM.html

山西惠丰特种汽车有限公司
莱芜钢铁集团莱芜矿业有限公司
展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