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矿业科技信息服务与撮合匹配平台
  • 绿色 智能 安全 高效 和谐 共赢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点击搜索
关注我们
,欢迎光临 绿色智能矿业平台!我们的网址是:lsznky.org.cn
未登录

广西华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22-09-29 浏览次数:12966

广西华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广西华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锡集团)是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是集有色金属探、采、选、冶、深加工、新材料为一体的国有控股企业,注册资本15.8亿元,资产规模超100亿元, 是亚洲最大的锡多金属矿选矿基地、国内最具完整“探、采、选、冶、深加工、新材料”全产业链的有色矿业集团,是国家首批矿产资源综合利用示范基地、国内唯一的铟锡锑资源综合利用示范基地。


广西华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华锡集团前身为大厂矿务局,成立于1952年,先后隶属于自治区冶金局,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总公司。1995年改组设立柳州华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00年6月转为自治区直属企业,2008年更名为广西华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属包括广西华锡矿业等23个分公司、子公司,现有职工7500人。


广西华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华锡集团拥有得天独厚的矿产资源,目前已探明和控制的锡、锌、锑、铅、铟、银等矿石量达1.37亿吨,综合金属量超过450万吨。其中锑储量居世界前列,锡、锌、铟名列全国前列,同时富含镓、银、镉、铋等多种可综合回收利用的金属元素,矿山所在地丹池矿带的资源潜在价值4000多亿元,被誉为“矿物学家的天堂”,目前,华锡集团已形成矿石采选300万吨/年,冶炼精锡2万吨/年,铅锭6万吨/年,锑锭1.5万吨/年,银锭50吨/年,锌锭6万吨/年,铟锭80吨/年,硫酸12万吨/年的生产能力,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目前,华锡集团有高级工程师以上职称133人,各类专业技术人员1600多人。公司先后完成国家“六五”到“十三五”期间多项科技攻关,取得了丰硕科研成果。现有国家级科研平台4个,区级科研平台6个,国家和行业标准30余项,国家发明专利90余项,拥有国家唯一的“铟锡资源高效利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先后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15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70余项,多项技术成果在世界同行业处于领先水平。

“十四五”时期,华锡集团将继续秉承“以勤劳和智慧使有限资源可持续服务于社会”的企业使命,力争实现“成为广西矿山资源开发和高效利用的引领者,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锡锑铟有色金属资源和新材料开发、供应、服务商”发展愿景。华锡集团将做优做大做强“探、采、选、冶、深加工、新材料”全产业链,充分发挥矿山资源优势,释放采选规模效应,矿山板块多创利润;冶炼板块进行资源整合,完全面向市场经营,实行差异化竞争,确保稳定盈利;产业链下游的深加工、新材料作为战略性成长业务,力争攻克科技创新瓶颈,科研成果产业化规模化,形成企业新的经济增长点,努力开创华锡集团产业发展新局面。力争到2025年,实现营业收入超100亿,利税超10亿的发展目标,打造“百亿华锡”“百年华锡”,率先在全国建成多金属全产业链高效利用示范企业,成为北部湾港集团利润贡献者、业务协同者、战略支撑者。


山西惠丰特种汽车有限公司
莱芜钢铁集团莱芜矿业有限公司
展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