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矿业科技信息服务与撮合匹配平台
  • 绿色 智能 安全 高效 和谐 共赢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点击搜索
关注我们
,欢迎光临 绿色智能矿业平台!我们的网址是:lsznky.org.cn
未登录

山东黄金集团董事长满慎刚表示将实现更高质量、更可持续、更有效率的发展

发布日期:2022-09-29 浏览次数:5043

“山东黄金集团目前保有黄金金属量在2650吨以上,按照现在的生产水平,可再生产50年。”9月21日,在2022(第二十四届)中国国际矿业大会的矿业资本市场论坛上,山东黄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满慎刚说。


山东黄金集团董事长满慎刚表示将实现更高质量、更可持续、更有效率的发展

山东黄金集团在胶东地区地质勘探施工现场

满慎刚表示,山东黄金集团围绕产业链布局,在深部探矿、深部采矿、专业技术、危废利用、智慧矿山建设等方面,形成了一批关键性成果。设计施工了中国岩金勘探第一深钻,刷新国内岩金钻探的最深纪录。目前正在加快推进井深1915米的三山岛金矿副井建设。山东黄金集团正依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加快推进深井开采、资源综合利用研究应用,加快推进以智能生产、卓越运营、共享服务为主攻方向,连接矿业权和资源、矿山生产作业、金属冶炼加工、矿业装备制造、矿业工程服务的数字化转型工程,加快推动5G、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矿业发展的融合,全力打造全球领先的矿业数字化运营体系,全面提升矿山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

满慎刚表示,未来,山东黄金更专注黄金主业、优化有色业务、赋能产业链金融,集勘探、设计、工程、开采、选矿、冶炼、加工、贸易、销售、金融等于一体,覆盖产业链上中下游,形成强有力的产业联动协同效应。

据了解,山东黄金集团已发展拥有100多家权属企业,其中重点权属企业60多家,形成深耕齐鲁、布局全国、走向世界的区域发展布局和资源配置格局。企业主要分布在国内的山东、河南、甘肃、新疆、内蒙古等12个省(区、市),以及国外的澳大利亚、加纳、阿根廷等3个国家。黄金产量连续多年在国内位居第一,连续两年跃居世界黄金企业前十位,拥有吨金矿山12座,在全国累计过百吨的6家黄金矿山企业中独占4席,玲珑金矿、焦家金矿、三山岛金矿、新城金矿4家矿山连续多年上榜中国黄金生产十大矿山。

近年来,山东黄金集团坚持“资源是不可撼动的根本利益”,持续加大地质勘探、资源并购和探矿增储力度,成功探获东风、新立、南吕欣木、西岭4个过100吨的超大型金矿床,在山东胶西北地区建成了世界级黄金生产与资源储备基地。

就今年的经营情况,满慎刚表示,去年下半年以来,山东黄金集团产能逐步释放,产量稳步增长,利润不断提升,全面完成主要经济目标。今年1月至8月份,黄金产量同比增长了89.73%,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都在200%以上,均好于预期、优于同期,都创出了历史新高。山东黄金有条件、有信心、有实力实现更高质量、更可持续、更有效率的发展,早日实现“再造一个山金,进入世界500强”的“十四五”战略目标。

(本文刊登于2022年9月26日《中国矿业报》第1版)

本文转自“中国矿业报”微信公众号独家编辑。


山西惠丰特种汽车有限公司
莱芜钢铁集团莱芜矿业有限公司
展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