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矿业科技信息服务与撮合匹配平台
  • 绿色 智能 安全 高效 和谐 共赢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点击搜索
关注我们
,欢迎光临 绿色智能矿业平台!我们的网址是:lsznky.org.cn
未登录

中国铜业新增3座省级绿色矿山

发布日期:2024-04-01 浏览次数:779

中国铜业新增3座省级绿色矿山

近日,云南省自然资源厅发布云南省2023年度省级绿色矿山名录,中国铜业所属迪庆有色普朗铜矿、玉溪矿业大红山铜矿、驰宏会泽矿业麒麟厂3座矿山入选。至此,中国铜业国内在产矿山中,已有6座入选国家级绿色矿山名录、5座入选省级绿色矿山名录,另有3座正在按规范组织实施申报绿色矿山。

中国铜业新增3座省级绿色矿山

绿色矿山建设是矿产资源开发和环境保护协调发展的必然选择。一直以来,中国铜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努力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不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加快推进绿色矿山建设,实现了资源开发与生态环境和谐共存的良好局面。

中国铜业新增3座省级绿色矿山

据悉,以此次新增3座省级绿色矿山为契机,中国铜业对下一步绿色矿山建设进行了详细部署,包括:制定了持续推进云南省省级绿色矿山遴选申报计划,结合实际规范组织剩余3座矿山的省级绿色矿山申报工作;“一矿一策”制定了5座省级绿色矿山申报国家级绿色矿山的目标和措施;持续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按国家级和省级绿色矿山建设的要求及时组织相关矿山做好申报,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优秀铜铅锌企业创出更多更好的“绿色”成果。(高文杰、韦宗应)


来源:中国铜业


山西惠丰特种汽车有限公司
莱芜钢铁集团莱芜矿业有限公司
展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