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矿业科技信息服务与撮合匹配平台
  • 绿色 智能 安全 高效 和谐 共赢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点击搜索
关注我们
,欢迎光临 绿色智能矿业平台!我们的网址是:lsznky.org.cn
未登录

坚决完成目标 确保顺利收官——中国铜业召开11月经济活动分析会

发布日期:2023-11-22 浏览次数:2213

坚决完成目标 确保顺利收官——中国铜业召开11月经济活动分析会


11月20日,中国铜业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高贵超主持召开2023 年11月经济活动分析会。会议传达了集团11月生产经营工作例会精神,对公司1至10月生产经营工作进行分析,对年度收官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分析指出,公司前10月生产经营保持较好状态,净利润完成进度目标的97.91%,大部分主产品产量完成时间进度目标,资产负债率、“两金”压降等指标均完成较好,为高质量完成全年集团考核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结合集团月度生产经营例会要求,立足公司实际,高贵超强调了五点要求。


一要坚决完成年度目标,确保顺利收官。今年剩下一个多月时间是生产经营的关键冲刺期,各单位要重点对照梳理欠进度的指标和工作,竭尽全力赶超,并做好工作总结。针对有风险的指标,要提前与集团相关部门沟通汇报,争取得到理解支持,对于加分项要积极争取使之落地,力争在实现年度生产经营目标的基础上,取得更好的考核得分。


二要全面系统谋划好明年工作。明年生产和经营均面临挑战,要提前策划准备、早定对策措施,尽早落实各项前期工作。要按照集团聚焦“四个特强”、打造“四个优势”、做强”四个支撑”、提升”四种能力”,建设世界一流优秀有色金属集团的目标以及关于2024年工作“七个之年”的安排部署,结合实际确定公司的整体目标。


三要扎实推进重点工作。要加快做好专业研究院建设和“全重”运行,谋划好重点科技项目和研发方向,并结合实际推进智能化转型,提升效率效益;加快推进西藏重点项目、西南铜业和云铜锌业搬迁,同时着眼整体系统谋划发展项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要融入集团整体部署,突出增强核心功能、提升核心竞争力,加快103项工作措施落地。要抓好困难企业治理、“两非”处置、资产盘活等各重点专项,系统夯实公司发展基础。


四要抓好安全环保工作。岁末年初,生产经营任务重、考核检查任务重,叠加进入冬季,各地气温大幅下降,安全生产面临较大挑战,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工作状态,压实各级、各类人员责任,把思想防线扎得更牢、具体措施抓得更实,确保安全形势平稳。同时,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环保有关反馈问题的整改,主动作为、主动出击、主动消除问题。


五要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积极支持配合中央巡视工作。要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在集团党组、公司党委的领导下,扎实推进第一批主题教育的巩固和第二批主题教育的开展,把各环节工作完成好,不断推动短板和问题解决,以高质量的党建成果、干部作风的改进和优异的经营业绩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积极支持配合中央巡视工作,真诚接受政治体检,高效做好各项工作。


会上,综合部汇报了重点工作督办情况,财务部汇报了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市场营销部汇报了采购营销情况并进行了市场分析,企业管理部汇报了生产运行情况。公司领导、外部董事、总法律顾问,本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企业及冶炼业务单元党政主要领导、分管财务、生产、安全环保领导和相关人员线上、线下共300余人参会。(秦萍)


来源:中国铜业


山西惠丰特种汽车有限公司
莱芜钢铁集团莱芜矿业有限公司
展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