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矿业科技信息服务与撮合匹配平台
  • 绿色 智能 安全 高效 和谐 共赢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点击搜索
关注我们
,欢迎光临 绿色智能矿业平台!我们的网址是:lsznky.org.cn
未登录

中国恩菲设计的津巴布韦萨比星锂矿项目投产

发布日期:2023-09-07 浏览次数:2419

8月31日,中国恩菲设计的津巴布韦马尼卡兰省萨比星锂矿项目举行投产仪式,标志着这座备受关注的锂矿山正式转入生产运营阶段。津巴布韦总统埃默森·姆南加古瓦率团出席仪式。


中国恩菲设计的津巴布韦萨比星锂矿项目投产


中国恩菲设计的津巴布韦萨比星锂矿项目投产


项目设计采选规模为年处理锂矿石100万吨,露天开采,采用三段两闭路+一段球磨+锂钽混合浮选+磁重选锂钽分离的工艺流程,获得锂精矿和钽铌精矿。2021年10月,公司开始参与项目的可研及设计;2022年2月,项目进入施工图设计阶段,公司采用二维与三维相结合的设计方式,高效快速推进出图;5月20日,项目正式开工建设;2023年6月13日,项目全线带料投产一次性成功,当天产出第一批商品级锂精矿。

项目建成投产后取得了锂回收率达世界领先水平的优异成果,创造了津巴布韦百万吨级锂矿选厂建设时间、效率、生产指标的新纪录,充分展现了中国恩菲在采选领域的技术优势,丰富了在新能源产业领域的业绩,同时促进了中津之间的友好合作。

来源:ENFI中国恩菲 公众号

山西惠丰特种汽车有限公司
莱芜钢铁集团莱芜矿业有限公司
展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