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矿业科技信息服务与撮合匹配平台
  • 绿色 智能 安全 高效 和谐 共赢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点击搜索
关注我们
,欢迎光临 绿色智能矿业平台!我们的网址是:lsznky.org.cn
未登录

什么是智慧矿山 智慧矿山的概念是什么

发布日期:2023-07-17 浏览次数:3515

智慧矿山,是指基于现代煤矿智能化理念,通过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对传统矿业进行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等方面的升级和改造,实现矿山生产、管理、监控等各环节的智能化、高效化、安全化。


通过大数据分析、云计算、物联网、自动控制、人工智能、机器人装备、AI等与现代矿山开发技术深度融合,不断提升矿山生产效率,减少能源消耗,降低矿山灾害风险,保护环境,提高矿工工作安全性,实现矿井开拓、采掘、运通、分选、安全保障、生态保护、生产管理等全过程的智能化运行,打造可持续发展的矿业。


什么是智慧矿山 智慧矿山的概念是什么


通俗来说,智慧矿山与传统煤矿就像智能手机和普通手机,智能汽车(无人驾驶)和传统汽车。以无人驾驶为例,通过“地图+规划+预测”结合“大数据平台+人工智能”可以实现信息化,通过“控 制+定位”结合“机器学习+仿真训练”可以实现智能化驾驶。


智慧煤矿也是在现有煤矿基础上开发 应用各种新技术、不断发展完善新理念实现煤矿智能化。


以上便是关于什么是智慧矿山 智慧矿山的概念是什么的相关内容,更多绿色矿山智能矿山相关资讯,请关注绿色智能矿业平台。


来源:天利科技

山西惠丰特种汽车有限公司
莱芜钢铁集团莱芜矿业有限公司
展会信息